艾迪卡拉

有意向约稿请到画加:顺桃//以及oc相关特盐:汐缘
(成分复杂,什么都吃一口)

【五维介质同人】溯洄滥觞(4)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觉得,仪月是一个怎么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自以为是。”苍穹简短的总结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牧心是一个怎么样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棋下的好。”苍穹依旧保持着一本正经的腔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嘉花笑着转过身,“很高的评价嘛。”两双绿色的眼睛在室内斑驳光影的中无声地交流,她们都知道太阳落下,月亮会升起来,苍穹能感觉到光线减弱,叶嘉花也渐渐看不清苍穹的脸,但是她们暂时都没有去开室内灯的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主要是玉茗总是帮着他,在今天接待牧心的时候。”苍穹看向窗外,尽管她看不见,那双眼睛也睁得大大的,但她知道外面还下着雨,雨天的景色,在记忆中是那么的朦胧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她只是一个小女孩呀。”叶嘉花的声音将苍穹拉回了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所以海伊又想出了一个极好的主意,”苍穹说到这里的时候,有些想笑又笑不出来,“她要我和玉茗下棋的时候按自己的岁数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”叶嘉花饶有兴趣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无所谓,但玉茗执黑布局到一半就有些不好意思了……最后牧心帮忙和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应该取决于你想不想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牧心才是赢家,”苍穹有些自嘲地笑了,“至少他回到家还有一个人可以陪他下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还来上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过他的,明天一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让一位专家来进行心理疏导还是很有必要的,”叶嘉花有些意味深长地盯着苍穹,“你看上去状态挺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跟第一次见面相比吗?”苍穹自嘲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其实比你还紧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何以见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对我用了蹩脚的敬称的同时处处回避我,而且他肉眼可见地在发抖。”叶嘉花去开灯,灯亮的那一瞬间,苍穹总会听到一声灯的尖叫——闪光以另一种方式陪伴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惜呀,我看不见。”苍穹喃喃自语道。她倒不是因为失明而惋惜,只是随着研究的深入,对现状的感觉越来越迷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好看的,外面天黑了,没有星星,没有月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牧心不喜欢今天的夜空,没有星星,也没有月亮,这几天都下着雨,不知道仪月出门的时候有没有带伞,应该没带,牧心猜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开门的时候,牧心看了看伞架,一看就知道里面的伞没拿出来过,然后牧心抬头看见仪月正从楼上走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仪月看上去心情不好,或者说,很不好,“我怕你嫌我身上有酒气,特意洗了几次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嫌命太长,我也不会特意提醒你不要喝酒,”牧心一进到家门口就能感觉到仪月身上的负面情绪,这种情绪直到他们在客厅面对面坐着谈话的时候,还在蔓延,“怎么了?找不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第二次遇到诗岸才读完了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第一次遇见的时候,我以为海神计划的幸存者会知道更多东西没想到是我看漏眼了。”仪月一口气把话说完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,”牧心冷静地看着他,耐心地为他分析道,“诗岸见过你的姐姐,甚至相处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准确来说,跟她们都相处过……吧。”仪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,让牧心有些担心,“你看上去不太好,要不先去睡一觉,明天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?你是不是还要去那里,我们一起。”仪月的声音突然激动了起来,然后又恢复到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精神状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在免税店买了化妆品和新礼服,我们明天肯定会闪亮登场!” 仪月突然激动地跳起来,脸上哪有什么阴郁,取而代之的是阴谋得逞的狞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花了多少?”牧心有些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过随便花,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半年的生活费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买你的那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没事了。”牧心知道仪月做事从来都是有分寸的,而且品味也不差,家里所有入账的东西,除了粮食水电和房贷,都归仪月管。仪月花钱虽然大手大脚,但他自己收入也不低,有时候牧心怀疑仪月是不是有一台印钞机,可惜并不是,仪月虽然没有什么金钱概念,但他有一万种挣钱的方法,并且把那些随之而来的荣誉拱手让人,超脱凡人的洒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是仪月这个人有时候情绪大起大落的,所以当牧心尝试给别人心理咨询的时候非常轻松,甚至话疗成功过几位有心理障碍的病人——多亏家里藏了个随时模拟各种心理疾病的活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穿这件好看吗?好纠结哦。”仪月换上了新衣服,怀里还抱着一套衣服,跑过来问牧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好好好……”牧心还是想装作因为仪月乱花钱而生气的样子,却忍不住让嘴角上扬了几个像素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嘴跟抹了miss似的,”仪月嘟嘟囔囔地走开了,装作不在乎的样子把那套衣服扔到了沙发上,“这是你的,我先回我房间睡觉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牧心叹了口气,这两天市区里阴云密布,虽然空气足够干燥,但牧心还是喜欢在晴天晒衣服——就因为这个在牧心看来十分合理的理由,先不去洗衣服了,今晚还要整理资料呢,既然看不了星星,先去挣点稿费。

        牧心定了闹钟,他有些担心这个雨夜会睡得太舒服——虽然他从来没有好好睡过觉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猜猜是谁最早起床?当然是我们自律生活的赤羽,天还没亮,她就起来了,如果她心情好,还会把枕边人叫醒,一起看日出;如果心情不好,她很难起床,而且起床气非常可怕——但她依旧能在快上班的时间醒来,一个厨师偶尔迟到几分钟也许没什么关系,也扣不了多少钱,但如果一个老板偷偷不务正业,那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赤羽也很想很想不务正业,但她不能去想,那就,稍微放纵身边的人去梦去想吧,偶尔会担心,苍穹会不会想得太多,当赤羽知道今天苍穹似乎已经恢复每天去工作的时候,她第一反应不是高兴,而是担心,不过当轮到她手下的第三盘肉排被烤熟后,赤羽想到累想到明白了,也许,一切真的在向好的方向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今天是雨天,赤羽没有看到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忙碌了一天之后,太阳出来了,仿佛昨日重现,日复一日,赤羽感觉时间停滞了,每当这个时候,她会在休息时间里偷偷听歌——哪怕是老板也不能玩忽职守啊,赤羽要做一个榜样,一如既往。

        耳机里是星尘的歌声——赤羽对这个妹妹没有什么印象,只是依稀记得幼时和苍穹一起玩的时候见过几次。

        真不容易呀,在这样的环境下,还有这么……纯净的歌声,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个可怕的广义记忆转……名字很长的病,那么这个世界应该会更加和平与美好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赤羽没有什么关于“世界”这个词的概念,她现在更愿意相信地是方的,天空是圆的,天上挂着星星、太阳与月亮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赤羽知道这个计划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羽姐她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海伊无奈地摊开手替苍穹回答道,然后注意力又回到眼前的棋盘。海伊看不懂并且大受震撼——从昨天开始,海伊这种状态一直持续着,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这是不是病发前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想知道什么?k11。”苍穹眉头紧锁,有些不高兴地转沙漏,报出了下一个棋子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对面的是仪月,他装模作样地背对棋盘,“a6。”牧心帮他下白棋的时候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有子,我记得的。”苍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招叫做雪上加霜。”仪月哈哈大笑,在场的所有除他以外的成年人都沉默了,一直在旁边吃西瓜的玉茗也跟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叶玉茗,你暑假作业写了吗?你今天又来看棋了,在这里呆了那么久,稍微休息一下,去图书室里看会书好不好。”海伊趁机弯下腰在玉茗耳边低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母亲叫我来吃西瓜的,她说这里的西瓜很甜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海伊立刻就换了一副夸张的惊恐的表情,“大小姐你回到家可千万不要乱说话呀!我什么都没说过!”

      “海伊什么都没有说过!”

      “换牧心来下。”苍穹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又来?!”牧心感觉头在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苍穹姐对你的肯定!”海伊得意地说,“说实话,我感觉仪月开局看上去很厉害的,怎么到后面就不行啦,我还以为外星人有多厉害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评判厉害的标准可真低,”仪月冷笑道,站起来给牧心让座,悄悄溜到一边拿了一块西瓜吃。

       “安静,海伊,”苍穹又转了沙漏,沙漏重新开始计时,“c11,直接来吧,不用蒙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牧心看着这局怎么说也不可能赢了,只好硬着头皮下——昨天他是闭着眼稀里糊涂地和棋了,现在他能纵观全局,反而愈发迷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玉茗在旁边看着牧心陷入沉思,沙漏上半已经流去一半,她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叶玉茗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哦。”苍穹微笑,那双灵动的绿眼睛将目光投到了玉茗的眼睛里,四目相对的两人好像说过了很多话,又似乎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,迷路了,太黑暗了,你说是吧,牧心,”这时候仪月拿着一块西瓜凑过来,“这布局和我之前预想的一样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是故意让她的吧?”牧心有些着急地抓头发,“d13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让她干嘛呀,我是真的下不过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你的评价改变了,仪月,”苍穹抬起头对仪月笑了笑,“原来你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就说过了一句苍穹也不是战无不胜的嘛,”仪月有些不满地嚷嚷道,“至少现在,我前50步还是走的不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现在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,”牧心表情微妙地看向仪月,“这50步是不是只有一半是你走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b14。”苍穹微笑着,她已经胜券在握,眼前的白棋气数将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路走来,也不过读取她半生所阅。”仪月也微笑着,仿佛胜负与他无关,他从来都是局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?”正在帮忙提子的海伊突然警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变成了一块好大好大的冰,非常的清凉。”仪月嬉皮笑脸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苍穹把沙漏平放,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,她马上就能联想到了十年前报导的假冰川时期事件,“那件事与你们有关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来话长,口渴,给口茶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海伊,去泡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玉茗,你能帮姐姐的忙吗?”海伊得到一个让玉茗离开现场的机会,“我们要拿最好的茶具招待客人,所以一起去拜访你的父亲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叶玉茗拉着海伊高高兴兴地去办公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想去下洗手间。”牧心感觉待在这两人之间有些危险,想找个借口暂时脱离战场,但仪月悄悄溜到牧心身后,把他按在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离开了,我会顺便跟苍穹讲一些你小时候的故事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讲讲你的。”牧心叹了口气,眼睛只好重新落在棋盘上,牧心知道白棋气数已尽,但牧心能够很明显感觉到仪月不会止步于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从头说起,不过这个故事很长,很长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等海伊端茶过来的时候,仪月的故事已经讲完了,三个人一起看向海伊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不是敌人。”苍穹总结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,我可以说了?”海伊一脸平静地把托盘放下,然后坐到了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甚至连诗岸都不告诉,告诉我们?”仪月的表情依旧是难以控制,他在狞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星尘,是海神计划的幸存者,呃,还是从头说起吧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